每日经句 Bible Verse of the Day

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

第三十九主日代祷事项

1)为美国新研究发现印尼的烟霾会致马新印10万人早死祷告。求主怜悯。

2)为双颱袭击中国死44人祷告。求主怜悯安慰死者家属并早日重建家园。

3)为警员杀黑人爆骚乱美北卡州紧急状态祷告。求主怜悯并停止这暴乱。

4)为叙利亚多处战火重燃致危机祷告。求主怜悯在战火中受害的人民百姓。

信息纲要:学习真道,永不言老

信息经文:提摩太后书3:16-17

引言:乐龄主日-提醒尊敬敬重长辈。

 内容:

 ~什么是真道?有两方面的意义:

 1)真道是指耶稣基督。

 2)真道,在广义上是指正本圣经。
 所以,讲到学习真道时,主要是指透过读圣经而活出上帝的话,使我们可以越来越像耶稣,而且还可以见证耶稣。

 ~学习圣经可以带来十个好处:

1)读经使人有得救的智慧。
“这圣经能使我们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。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,于教训、督责、使人归正、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, 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。”(提摩太后书3:15-17)

2)读经使人的生活得以圣洁。
“少年人用甚麽洁净他的行为呢?是要遵行你的话语”(诗119:9)

3)读经使人战胜恶魔的试探。
“耶稣在旷野中受魔鬼试探时,主用经上的话胜过魔鬼的试探”(马太4章)

4)读经使人灵命丰盛。
 “耶和华万军之神啊,我把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;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,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。”(耶15:16)

5)读经使人明白主的旨意。
 “你的言语一解开,就发出亮光,使愚人通达。” (诗篇119:130)
 “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,是我路上的光。”(诗篇119:105)

6)读经能带给人喜乐。
“耶和华的训词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华的命令清洁,能明亮人的眼目。”(诗篇19:8)
 
7)读经使人有盼望。

“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,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。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,效法基督耶稣,一心一口荣耀神,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” (罗15:4-6)
 
8)读经使人得力量。

“圣经是上帝的话,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” (路加福音1:37)
耶稣说:“人活着,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主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”(太4:4)

9)读经能带给你平安。
“神要给你这世界不能给的平安,但你一定要先读他的话语,才能在其中找到那平安:“爱你律法的人大有平安,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脚。”(诗篇119:165)

10)读经使人得安慰。
求你记念向你仆人所应许的话,叫我有盼望。这话将我救活了;我在患难中,因此得安慰。”(诗篇119:49-50)

 ~应该持有怎么样的态度?

1)不要认为自己太老了不能再学习,重要是有正确心境。

2)要看重上帝的话,认真的去经验经历。

3)要用一生所学习到的,成为榜样,去教导下一代。

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

第三十八主日代祷事项

1)为吉隆坡有40多宗疑似兹卡病例祷告。求主怜悯并医治病患者。

2)为朝鲜洪灾133死395失踪祷告。求主安慰死者家属及重建家园。

3)为朝鲜想用核武消灭韩国祷告。求主拦阻及安慰韩国人民百姓。

4)为印尼派3500人灭西加里曼丹林火祷告。求主怜悯并降下雨水。

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

信息纲要:你因信称义了吗?

信息经文:罗马书3:21~31
 

引言:


马丁路德明白了上帝的义!!

内容:

对“因信称义”的讲解,主要有两方面的解释:

(一)第21~26节是讲因信称义的计划:

~上帝是怎么样的使你我脱离罪恶,发怒,审判?

~上帝用了最简单,最宝贵的方式包含2个重点:

第一个重点:第21~23节是“人的信”

第二 个重点:第24~26节是“神的义”

(二)第27~31节是讲因信称义的推论:

~因信称义的真理将会带来其他的真理,使我们能够更加了解上帝的工作。

~这个推论带来了3个重点:

第一个重点:第27~28节是讲到因信称义带来的是我们没有可夸的,我们不能够自夸。

第二个重点:第29~30节是讲到因信称义带来的是神是全人类的神,不只是犹太人的神。

第三个重点:第31节是讲到因信称义的真理跟律法是相辅相成,没有冲突反而坚固律法。

结论:

因信称义是上帝福音的信息。

第三十七主日代祷事项

1)为巴基斯坦法院遭袭12死祷告。求主安慰死者家属并袭击者悔改。

2)为非洲加逢在总统大选后引发暴动祷告。求主怜悯内乱事件发生。

3)为纽西兰地震釀小海啸祷告。求主安慰人民的心及保守他们平安。

4)为监狱的犯人祷告。求主怜悯犯人并让他们能接触福音及愿悔改。

2016年9月4日星期日

信息纲要:你有认罪吗?

信息经文:罗马书3:8 ~20
 

引言:全世界的人都要认罪!


(一)保罗从第10-18节来讲解,来证明我们每个人都是罪人。他引用了5段的诗篇经文及1段的以赛亚书经文主要是要带出3个重点:

1)第10-12节是讲到罪的范围,多少人犯了罪:全世界。

2)第13-17节是讲到罪的性质,人犯了什么罪,两方面:
~在嘴唇方面
~在行为方面

3)第18节是讲到犯罪的原因,就是因为他们不怕上帝。

(二)保罗从19-20节里做了一个结论:全世界上的人都要向上帝负责任,每一个人都犯了罪,所以没有一个人能靠律法而称义的,因为律法都叫我们知罪,知道我们不能够遵守律法。

总结:
唯有 当你愿意承认自己满身罪恶,需要主耶稣的宝血,需要主耶稣给你披上新的衣服,义的衣服,你才能被称义,才不被定罪。

第三十六主日代祷事项

1)为意大利发生强震死290祷告。求主安慰死者家属并盼政府早日重建家园。

2)为土耳其向恐怖主义宣战祷告。求主安慰11警察死者家属78伤能早日康复。

3)为菲律宾总统调派2500士兵攻阿布沙耶夫祷告。求主让恐怖分子早日投降。

4)为朝鲜威胁向韩国开炮祷告。求主怜悯双方国家能平息之间的不合与仇恨。